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中心街区风貌整治提升项目即将完工
2022-08-31 08:41

凝心聚力促进度,精益求精保质量。近日,梅城镇中心街区风貌整治提升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预计将于9月中旬完工验收。

连日来,高温炙热,骄阳似火,热浪翻滚,而在梅城镇中心街区风貌整治提升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挥汗如雨地拆除老旧门框并安装铝合金门框,用喷壶对墙面进行喷漆,不远处的气泵正轰鸣着作业。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具体建设内容为对总府街至东湖沿线40余间店铺及房屋进行外立面整治,包括建筑外墙刷新、屋面翻新、增加装饰立柱及披檐、统一店招、局部增加马头墙、门斗、骑楼等,目前已进入项目施工扫尾阶段。

相校于原街区环境较为杂乱,店面外墙较为破烂,街区店面屋门面高低不一、屋顶高低错落,店招也参差不齐,整改后的街区面貌焕然一新,整改提升成效明显。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路以东方向的街区整治工程已基本结束,沿街商铺全新亮相,联排的店面屋整齐排列,马头墙、牛腿、小青瓦……无不彰显着徽派建筑风格。漫步于街区之中,古色古香,古韵悠长,改造提升后的街区成了一道靓丽的徽派风景线。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