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改革医疗服务价格 涉及940项医疗服务项目
2019-07-31 09:3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健康网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洪晓静)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是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压缩药品耗材使用量、控制检查检验腾出空间,调整偏低的医疗服务价格,改善医疗收入结构,可促进公立医院良性运行。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杭州已制定出台了新一轮《杭州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自2019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QQ截图20190730174932.png

目前,杭州市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共计6000多项。这次改革,主城区共涉及11类940项医疗服务项目。根据推进基本医保制度一体化工作相关要求,余杭、萧山、富阳三区医院按等级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与同等级杭州市级公立医院一致。

在940项医疗服务项目中,主要在六个方面进行了调整:

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政策,实行零差率销售;

降低影像和核医学类、检验类共两大类59个项目价格;

重点上调技术难度大、手术过程复杂、风险程度高且价格偏低的四类、五类手术项目和部分麻醉类项目价格;

适度调整与周边省市相比价格偏低、医院反映较大的诊查费、护理费、注射费等基本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适当兼顾中医、肿瘤等不同特色专科医院的诊疗项目;

继续保持体现儿科医护人员劳务价值的项目在成人项目价格上加收的政策。

9a508d7160f44852af74d1a08dbf24b8.jpeg

记者了解到,本次改革的实施范围为:杭州市级公立医院11家,自愿参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在杭企事业单位医院、部队医院和民营医院21家,余杭、萧山、富阳三区相关医院23家。

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石连忠表示,通过改革,期望达到三个目标。一是群众负担总体不增加、医保基金可承受、医疗机构良性运行。二是进一步优化医院收入结构,提高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收入占比,降低药品、医用耗材、检查、检验收入占比。三是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医院建立合理用药、合理诊疗的内在激励机制。

原标题:杭州改革医疗服务价格 涉及940项医疗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