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举办第十场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科学防疫直播活动
2020-08-26 09:18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举办第十场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科学防疫直播活动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赵加慧)北京时间8月25日19时30分,伴随着悠悠古琴声,浙江省第十场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科学防疫直播活动暨2020第三届浙江古琴艺术节闭幕式在浙报天目演播厅准时开启:古琴演奏家以音乐为桥,与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相聚“云端”,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大家传递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这场线上音乐会,以“琴韵·四海”为主题,分为“以侨为桥、以琴会友、以情连心”三大乐章,除了国内艺术家的精彩演奏,来自意大利、加拿大、日本等地的海外浙籍侨胞代表,也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穿越千山万水隔空和鸣。

“弹琴不仅能疏解情绪,还让我对祖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隔空演奏的意大利浙籍侨胞王璐,因疫情宅在家中时,机缘巧合结识了一名杭州的古琴老师,从此开启了远程学琴之路。

《九州同》《山水情》《渔樵问答》……1个多小时的音乐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或刚柔相济或绮丽细腻的琴音,让人如痴如醉,也让他们从中感受到家乡的真情与关爱。

“愿家乡的浓浓情谊和深深问候,伴随音乐,踏‘云’而去,走进每一位海外浙籍侨胞和留学生的心中。”省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省侨办、省侨联也将继续通过亲情热线、万里连线等一系列举措,帮助大家纾困解难,共同抗击疫情。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侨办、省侨联、省文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省侨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等协办,《浙商》杂志、侨音融媒体中心等承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