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多措并举方便群众就医
2020-12-29 09:1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多措并举方便群众就医 10年服务235万老年用户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陈娜 汤颖枭)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浙江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上线10年以来,共接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015家,累计注册用户1711万余人。其中,有60岁以上老年用户235万人,占总注册用户的13.73%。

作为全省统一的公益性预约诊疗平台,浙江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2010年由省卫生健康委发起建设。近年来,“互联网+”为我省群众看病就医带来不少便利,但老年人面临着“数字隔离”的尴尬,平台多措并举,将其作为主要服务对象之一。

记者了解到,平台始终将人工语音座席作为重要服务方式,为智能手机使用率相对较低的老年群体提供便利。

去年,平台在“浙里办”“浙江健康导航”等主要移动端服务入口开通亲情账号功能,支持主体用户添加就诊人,替家人挂号。今年,60岁以上老年人通过手机端预约超过43.6万人次。

平台还开通了面向基层的“绿色通道”。今年,基层通过省转诊平台发起门诊转诊预约8.5万人次,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预约量有5万人次,占比达58.82%。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