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人大代表提建议,建好星级公厕
2020-12-28 14:19

“这下好了,文化广场终于有公厕了,我们大伙跳广场舞不用担心找不到厕所了。”“这个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让我们老百姓体验了一把五星公厕” 大同村村民王大妈和她的伙伴说道。一座小小公厕,不仅仅是一个城镇的“窗口”,也是体现群众素质的一面镜子,更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助力剂。文化广场上的公厕,彻底解决了周边群众如厕难题,群众更是拍手叫好。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人代会上,镇人大代表周卫祥提出建议,要求大同镇政府关注文化广场公厕这一民生问题,还居民一片洁净环境。

大同镇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及时研究解决。针对公厕短板,决定在文化广场新建准五星级公厕,并安排专人负责对接。镇人大对星级公厕建设项目进行全程监督,人大主席周继发亲自带队,对地下排污管道,给排水系统,冲水智能化,外部构造以及亮化,水电线路和大小便池,洗手盆等进行全方面督察。新建的准五星级公厕已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如此一来,广场的档次更高了,群众更方便了,周边的环境卫生更好了。

星级公厕的建设也为大同镇开发生态旅游项目做好基础准备,方便民众解决卫生需要,为旅游创收做好服务。公厕提升项目建设,符合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能有效改善大同镇公共卫生环境。推动大同镇农旅发展,提升美丽大同乡村旅游及城镇形象。

(通讯员 吴佳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