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普陀:虾峙精心打造暖心的全覆盖养老体系
2021-01-08 09:03 来源:浙江在线

今天中午吃得好不好?”送餐员问。“好!”老人回答。“中午的餐盒我带回去了,桌上是晚上的饭菜。”送餐员又说。

这是近日发生在虾峙镇晨港村居家照料中心的一幕。去年11月,虾峙镇晨港村居家照料中心改建后投入运营。每天,晨港村居家照料中心的“爱心厨房”都会为村里的43名80岁以上老人准备中餐、晚餐,并通过“爱心餐车”由专人送到老人们的手中,暖身的是温热的饭菜,暖心的是送餐员每日的嘘寒问暖。

虾峙镇政府紧盯养老工程,不断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探索建立以居家养老为基础、博爱家园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辅助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同时,不断深化镇级集中养老服务、村级集中托老服务、居家养老送餐服务及博爱家园志愿服务,多级联动,有效推进全覆盖养老体系建设。

近年来,虾峙镇的年轻人逐渐向东港、沈家门等本岛区域迁移,留守岛上的多为60岁以上的老人,许多行动不便的老人日常生活依托“博爱家园”的志愿帮扶。晨港村安置小区数量较多,老年人口相对集中,因此,虾峙镇政府在这里设立了送餐点,帮助打通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末梢。“通过送餐,不仅可以对老年人进行日常问候,还能及时发现空巢老年人的问题,如遇老年人生病不适,也能及时送医就诊。”虾峙镇相关工作人员说。

同时,虾峙镇还完成了虾峙敬老院、湖泥村托老所等养老体系提升工程。不仅对敬老院、托老所等外立面进行翻新粉刷,还根据实际情况对内部的家具进行了大量更新,并对现有房间进行设计,定制了床头柜和衣柜。“原先衣柜为两人共用,现已单人单用。且室内室外都配备了新的椅子,便于老年人休息。”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原标题:普陀:虾峙精心打造暖心的全覆盖养老体系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