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所有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已实现图书通借通还服务
2021-02-02 09:58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所有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已实现图书通借通还服务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盛晨) 公共图书馆是书香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推进书香浙江建设,为浙江公共图书馆在“十四五”时期提升服务质量提出新要求。

2月1日,记者从浙江图书馆获悉,去年6月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印发的《浙江省公共图书馆服务大提升行动方案(2020-2022年)》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开展通借通还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图书馆助力下,城乡读者借阅体验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技术不断拓展公共文化服务深度和广度;不断优化的便民设施进一步满足各类读者的不同需求。

在纸质图书方面,浙江已经实现所有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在场馆布局方面,2020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通过共建、合作等方式建成200余家各具特色的“图书馆+”主题图书馆和城市书房,现累计数量超900家。

今年春节期间,为更好服务不回乡的留浙读者,全省图书馆即日起将开展一系列展览、讲座、音乐会等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共计1987场次。其中,浙江图书馆春节期间不闭馆。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