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第十小组:履职尽责推动梅城美丽城镇建设
2021-02-02 01:18

2020年,以梅城片人大代表为主的市人大代表第十小组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战疫情、防大汛,优服务、聚合力,强监督、促落实,为推动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各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0年初,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第十小组的市人大代表们积极投身战“疫”,踊跃向社会捐献防疫物资,并日夜坚守卡点一线,入户摸排掌握底数,加强重点人群管控,深入宣传防控知识,助力一线抗击疫情。面对新安江、兰江双流域洪峰,第十小组的市人大代表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或轮流值守、摸排危房,或转移群众、搬运物资,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在梅城美丽城镇建设中,第十小组的市人大代表们聚焦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据市人大代表第十小组组长蒋华介绍,第十小组2020年主要工作是助力梅城美丽城镇建设,为项目征迁、业态招商以及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建设献计出力。其中,徐小珍等妇女代表们的表现尤为突出,她们积极参与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为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年来,第十小组的市人大代表们积极助力征迁安置“双清”工作,梅城镇当年确定的14个项目全部清零,并创造了10天完成五星产业园260亩用地征收及28户农户征收拆除、半个月完成金建铁路38幢房屋征迁的梅城速度。同时围绕古城环境综合整治、街巷肌理修复、产业转型升级、文化传承保护等工作重点,综合运用走访调研、项目监督、实地视察等形式,开展走访调研9次、提出建议23条,有力保障了二期新梅城如期开城和全省首批美丽城镇样板验收。并在古城建设中注重风貌重塑和业态培育相结合,组织开展专题招商推介会,引入意向客商17家。

蒋华表示,接下来,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主要还是业态的调整和征迁任务的扫尾,代表们将全力以赴支持征迁的扫尾攻坚工作以及业态招商工作,让人大代表的身影和声音在助力发展、服务群众中得到更多的展现。(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