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非浙籍员工留建过年1000元“红包”开始申领
2021-02-02 01:17

1日是杭州“十送”关爱行动非浙籍员工留杭过年1000元“红包”兑现首日。当天,杭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湖南籍员工吴泽兵欣喜地告诉记者:“1000元红包企业已经帮我们申报了,企业还另给过年红包,政府和企业对我们这样关心,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很多老乡都商量好了,大家一起留下来过年。”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市非浙江籍务工人员达2.6万余人,为尽量减少跨省域人员流动,降低春运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压力,杭州市出台《关于开展春节期间面向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十送”关爱行动的通知》,我市制订《关于留员工降风险稳生产的若干政策意见》,其中杭州“十送”的1000元“红包”备受关注。

政策推进过程中,市“三服务”办关口前移,发动全市2000余名驻企服务专员和乡镇(街道)联系企业干部全覆盖走访企业,将杭州“十送”和本市“七条”暖心政策送达到位;市发改局牵头组建工作专班,发挥成员单位优势,建立协作推进机制,举办在线专项培训,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市公安局实行居住证自助申领后台审核“每日清”机制,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市财政局落实1300万元资金保障“亲清在线”及时兑付。本次补贴发放采用“申报零材料、审批零人工、兑现实时到账”的在线兑付模式,由企业通过“亲清在线”申报,1000元现金补贴将“一键直达”个人银行账户,充分保障异地留建过年员工应享尽享、应兑尽兑。

除各级政府推出的关爱政策外,企业也“用薪”用情出台一系列暖心政策鼓励省外员工留在本地过年,三大运营商推出免费流量红包、降低网络通信费用和开展购机优惠等活动。杭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拥有近60名外来务工人员,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放假期间每天按200元至250元给予补贴,并调剂好节假日伙食和安排好文体活动,让异地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用实际行动共同抗“疫”,确保员工按时上岗,企业按时开工。

据悉,该项补助申报期限为2月1日至9日,申报首日“亲清在线”平台完成1290人兑付。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