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还有一个半月,机票行情看涨
2021-03-15 09:5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国内旅游业逐渐恢复,市民出游欲望得到释放——“五一”还有一个半月,机票行情看涨

image.png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前天上午,“五一假期机票预定量已超2019”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有媒体发起了一个“你五一节会计划出游吗”的小调查,已有1.2万人参加。

有网友说,大家都是“憋坏了”。

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一个半月,目前杭州前往各热门城市的机票行情如何,钱报记者从各航空公司了解到,已经一路看涨。

从最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数据来看,2月底到3月上旬的客流量已达2019年的80%左右,其中3月5日,旅客量达10.28万人次,是今年首次突破10万的一天。

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里,近段时间人来人往,不少是穿着统一服装、戴着统一帽子的旅行团。据了解,团队旅客的出行地主要集中在南方较为温暖的地方,如三亚、西双版纳等。

再过一个半月,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今年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很多市民那颗想远行的心早已蠢蠢欲动,前往全国各热门城市的机票现在也涨价了。

记者3月13日早上在去哪儿网查询,看到的行情是:

杭州至成都4月30日去程机票最低价格1100元(不含税费,下同),5月5日返程机票最低价格709元;

杭州前往昆明,4月30日机票最低价格900元,5月5日返程970元;

杭州前往三亚,4月30日机票最低价格1503元,5月1日最低价格2005元,5月5日返程机票最低价格2005元;

杭州前往北京,4月30日机票最低价格580元,5月5日返程机票最低价格920元。

从3月16日起,低风险地区进返京不再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也方便了旅客往来北京。

张文宏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节和去年春节相比,我国疫情管控大有改善,全球范围内也向好。这个劳动节我们整体的疫情管控比去年‘五一’也应该会更好。我相信这个劳动节,大家还是能出去玩的。”

机场方面也证实了记者的观察,相关工作人员分析,客流增量明显的原因之一就是国内旅游业逐渐恢复,市民出游欲望得到释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