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政府友谊奖2021年拟评选50名获奖外国专家
2021-04-03 10:02

中新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技部4月2日通过官网发布关于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透露,2021年拟评选50名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可优先推荐。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对中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外交流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于3月底正式启动,科技部将于4月9日开放申报系统端口,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9日。

最新发布的通知明确,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条件包括八个方面:

一是具有外国国籍,对华立场坚定、长期友好。

二是对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三是在双边或多边国际交流合作中对中国相关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可优先推荐。

四是在促进与中国人才交流和培养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五是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六是在中国边疆、贫困地区无私奉献,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广泛社会影响。

七是此前未曾获过中国政府友谊奖。曾获其他国家级或省部级表彰奖项的外国专家可优先推荐。

八是专业不涉及保密或敏感领域。

科技部的通知提出,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拟评选50名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中央和国家机关各有关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候选人数不超过4名,各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推荐不超过2名。(完)

原标题:中国政府友谊奖2021年拟评选50名获奖外国专家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