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多措并举精细谋划垃圾分类工作
2020-09-20 17:40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准确投放率,动员更多村民参与其中,大慈岩镇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勤走访问计于民。由镇分类办工作人员牵头,联合各联村组成立12个“扫村组”,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结合“走村访户”征询村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好办法。截止目前,全镇共收集村民建议306条。


二是拓视野问求乡贤。充分利用召开乡贤会议的机会,召集各村乡贤共议如何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相关事宜,共提出32条有效建议。充分发挥乡贤带动示范作用,带领村民转变“老观念”、“旧想法”,从思想上、意识上聚力垃圾分类工作。


三是请专家专业指导。建立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制度,邀请市分类办督察组成员为我镇各村书记、专管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开展培训,共计5次;邀请大慈岩镇“赤脚讲师团”讲师、杭州滴水公益志愿者下村开展垃圾分类专题知识讲座20余次。   


四是多论证力求可行。对《大慈岩镇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大慈岩镇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办法》进行充分论证,镇班子成员、各村书记、驻镇部门单位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进行2次论证,敲定方案、办法中细节9处,修改16处。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