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听听群众的建议
2021-04-18 20:53

日前,大慈岩镇分类办走进三元村,与三元村村民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座谈会。会上,镇分类办向村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条例,村民们积极献策献计,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村民代表表示,村里留守老人居多,他们对垃圾分类这项新的政策理解难度较大,希望政府部门能针对老人群体能否有好的宣传手段。还有的提出,农村建筑垃圾太多,很多村民为了省事,都没有按规定投放到特殊垃圾堆放点,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大引导宣传,必要时应适当进行处罚教育。有的代表则是建议,保洁员的运垃圾车上能不能装一个扩音喇叭,用土话录点宣传内容和分类要求,这样宣传的效果就会更好了。

垃圾分类工作是全民工程,政府主导,群众参与。通过与村民面对面的座谈,不仅能更好的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同时也能收获很多我们实际工作推进过程中疏漏的农村实际情况和问题。本次座谈,镇分类办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1条,下步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镇分类办将结合实际整改提升,争取使我镇的垃圾分类工作上一个新台阶。(通讯员  王茂峰)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