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耍小聪明偷倒垃圾 最终受罚吸取教训
2021-04-19 10:23

近日,大慈岩镇成功破获一起跨地偷倒垃圾案件。偷倒人员羞愧地来到大慈岩镇政府赔礼道歉并接受处罚。

事情要从上个月16号说起,当天早上,大慈岩村保洁员在工作中发现,村垃圾投放点突然多了7-8袋垃圾。保洁员查看袋子里装的全是用完的蜡烛玻璃盏,心想:村民没有如此多的蜡烛玻璃盏,于是就把这一情况汇报给大慈岩镇分类办。镇分类办立即安排网格员到周边了解情况,经网格员的耐心走访,基本确定是有人恶意倾倒。

为了进一步做好大慈岩镇的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也为了防止少数不文明的人员有可乘之机,镇分类办在该处点位安装了视频监控。果不其然,时隔17天,该人员又故技重施,于4月2日傍晚17点28分,驾驶一辆小货车将8袋蜡烛玻璃盏倒下后,逃之夭夭。殊不知,这所有的不文明行为都被监控记录在案。第二天一早,保洁员发现后,立即回去调看监控,真相终于浮出水面。

镇分类办通过交警找到该人员联系方式,其知道事情败露后,第一时间赶到了镇里,承认了一切。原来该人员每天在建德新安江上班,晚上回兰溪老家居住,在每天往返途径大慈岩镇时,发现该处位置人流较少,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将邻县庙里难以处理的垃圾倒在该处......随后,镇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镇城管执法队员对其进行了严厉处罚。

在此,本文呼吁广大市民,做好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每个市民都应积极参与,决不能有“这里不能倒就换个地方倒”的错误认识。

(通讯员 王茂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