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大慈岩镇:每天洗桶、健康分类
2021-09-28 11:00

每天早上大慈岩镇新叶村垃圾专管员方永娥和往常一样在集置点位进行垃圾分类专管员的工作,对每一位来送垃圾的收集员进行监督,偶尔有几位没有分好的收集员,她也总是不厌其烦地指导他们如何正确垃圾分类收。

下班时间,方永娥却没有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紧接着接上水管打开水龙头,拿了一块抹布,来到垃圾桶旁将桶内外擦起来。因为收集垃圾的时候,垃圾桶内外经常会附着油脂和脏污,让垃圾桶看上去脏兮兮的。这个时候,作为专管员的方永娥就会在分类时间结束后,用蘸洗洁精的抹布将每个桶都擦洗一遍,再用清水冲洗,使它们保持干净整洁。

有人问方永娥为什么这么做,她说:“我们要干净,每天要洗个澡,垃圾桶也是一样,只有每天给它们洗个澡,保持干净整洁又卫生,才能减少细菌的滋生。”

新叶村的叶师傅说:“我们一直担心这个夏天,居民的垃圾会越来越多,尤其是水果和蔬菜类的易腐垃圾,容易招引蚊蝇,滋生细菌,现在我们不担心了,垃圾桶清洗过后,不仅抑制了疾病的传播,也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的清洁。”从来没想过装垃圾的垃圾桶竟被洗得如此干净,他们真的太敬业了!居民对擦洗垃圾桶的专管员大加赞赏。

垃圾桶是日常生活垃圾的主要投放处,特别容易成为滋生细菌、传播疾病的温床,大慈岩镇要求每位专管员认真按照保洁清洗方案,用蘸有洗洁精的刷子反复刷洗,然后再用抹布对垃圾桶进行擦洗,最后用清水冲洗,使垃圾桶每天都保持干净整洁的面貌。经过专管员的努力,不仅让垃圾桶的面貌焕然一新,还提升了村庄形象,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王茂峰 唐晓霞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