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好类 全力助创文明城市 ----大同镇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2020-08-21 09:27


为了更好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大同镇组织人员对各行政部门的垃圾分类工作,从宣传氛围、分类质量、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组共督查14个部门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存在严重不平衡,部分行政单位垃圾分类表现优秀,宣传氛围浓厚、分类质量高,但部分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存在严重下滑,动态管理不足、难点问题反复等问题依旧存在。

下一步,大同镇要从以下方面入手:一是抓认识,营造浓厚氛围。要持续抓知晓率、参与率,主动提高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鼓励全民参与,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要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对照问题,切实抓好整改。此次检查,红榜行政部门少于黑榜行政部门,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增加分类投放全民参与率,切实提升源头分类质量,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坚持准确分类投放,人人都是小能手。紧盯通报中提出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查漏补缺,对症下药,抓好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优化管理办法,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持续开展、取得实效。


(通讯员:胡媛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