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村:垃圾分类全民参与 美丽庭院全村共建
2021-01-21 14:40

“下面请朱学文、朱学勤等刚刚报到名字的六位上台领取‘美丽庭院示范户’奖牌!”“下面请完成‘垃圾分类21天打卡’的18位家庭代表上台领取打卡纪念品!”

近日,在大同镇大同村村委会有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几位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庭以及积极参与市妇联组织的垃圾分类21天打卡活动的家庭代表上台领奖。美丽庭院星级示范户经评比、挂牌活动,激发示范户的荣誉感,也带动更多家庭主动参与创建,大同村有六户家庭荣获“建德市美丽庭院示范户”称号。镇妇联主席胡媛媛在现场为获奖农户颁奖。

近年来,大同村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的独特作用,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广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深化“美丽家园”建设,组织广大家庭参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幸福美丽新家园。

通过“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人居环境更美了、妇女精神面貌更好了,乡村文明程度更高了。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村庄环境,大同村村民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家庭行动绿色打卡21天”的微信打卡活动。此次的垃圾分类打卡活动,村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