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四举措助力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2021-03-24 12:09

近日,大同镇人大结合实际,多管齐下,助力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一是成立松材线虫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农业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切实将防治工作纳入议事日程。镇人大主席团不定期开展防控工作督查,听取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二是聘请专业采伐团队,签订除治合同。从采伐队伍中进行比选,选出具有专业除治能力的团队进行除治,并经镇领导班子和镇主席团成员研究决定由建德市利旭营林专业合作社、建德市航头镇鸿大林木种植场、建德市金林营林专业合作社三支专业队进行除治。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镇人大代表分片分组,通过上门宣传、会议、标语、钉钉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枯死松树除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全民自觉遵守、主动配合的良好局面。

四是加强监管,严防死守。督促各村建立严格的松木采伐管理制度,加强对枯死松木的监督,建立枯木采伐、过磅、运输登记台账制,严格控制采伐木材的流向,采伐下山的松木全部运往疫木定点企业进行安全处理。

(通讯员 吴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