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探索“党员+”模式,大同镇引领垃圾分类新潮流
2021-03-25 10:09

为积极推行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大同镇黄垅村开启“党员+”模式,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农户、志愿者、网格员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带动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营造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一是“党员+户”模式,党员除自身每天在党员群里晾晒分类情况外,还要带领周边6户村民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指导村民正确分类,从源头上提高分类质量,减少二次分类。党员自觉要带好头、引好路,带动周边农户积极参与,从而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党员+志愿者”模式,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及志愿者在村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统一行动,集中整治村组户环境卫生,彻底清除积存的各类垃圾,确保村内、户内干净整洁。

三是“党员+网格”模式,实行网格化管理,由网格员开展全员宣传,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对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引导村民正确分类投放,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黄垅村以多样化的“党员+”模式,影响着每一位村民,他们以高标准的工作态度,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分类理念,为打造洁净乡村奏响了“美丽乡村”最强音。

(通讯员 刘舒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