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春游踏青幸福行 垃圾分类记于心
2021-04-15 14:24

为更好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大同镇积极开展对教育单位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建设绿色、环保、和谐、节约型家园。

天公作美,春暖花开,大同镇第二小学全体同学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兴致盎然地开展以“垃圾分类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美化家园”为主题的春游活动,大家一路欢歌笑语,品尝零食,与春天进行了亲密的交流。

吃完零食自然会产生很多垃圾,那么这些垃圾该怎么分类呢?随着垃圾分类越来越成为一种新时尚,正确分类垃圾,是每个大同二小孩子们的必修课。

“零食包装袋是其他垃圾。”“香蕉皮是易腐垃圾。”“垫东西的报纸是可回收物。”同学们自觉地将垃圾捡入袋中、扔入垃圾桶内,并且还通过自制的垃圾分类袋对垃圾进行分类。

“垃圾分类既可以美化环境,又可以变废为宝。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好垃圾分类,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一位正在进行垃圾分类的小同学说道。

通过对教育单位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向学生普及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知识,让学生做到不仅在学校要将垃圾进行分类,同时也告诉自己的家人如何正确地垃圾分类,从而更好的推动大同镇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通讯员 刘舒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