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建德大同镇:当垃圾分类遇见“双十一”
2021-11-16 16:55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如期而至,作为狂欢节的购物达人,你是不是一直处在买买买的路上,每天的乐趣不是在查看包裹的物流信息,就是在取快递、拆包裹中度过?在大家享受拆包裹的快乐,当然也会产生大量的快递垃圾。“小姑娘,你这个快递外包装塑料袋是不可降解的,要丢到其他垃圾桶,纸盒是可回收物,要丢蓝色桶,来来来,我教你,最近快递多,要注意分类哈……”未近其身,先闻其声。最近大同镇阳光雅苑的垃圾房热闹非凡,因双十一的到来,家家户户的垃圾量翻了倍,最多的莫过于是快递垃圾,许多我们生活中不常出现的垃圾这会儿都一股脑地冒了出来,比如:泡沫、塑料充气膜、各种内部缓冲物、胶带纸等等,对于垃圾分类小白来说,这还真是个问题。

为了应对双十一的快递垃圾潮,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们做好准备,除了小区提早给指导员们讲解快递类的分类小课堂课,志愿者们也加强巡逻,盯紧小区所有垃圾桶站,一旦哪个位置出现垃圾满溢,管理人员都会及时在短时间内处理,同时做好消杀工作,给村民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关系到城镇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每个人都要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保护环境,共同建设绿色大同,真正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通讯员 刘舒菡)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