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孩子们眼中的冬奥会,画给你看!
2022-02-14 09:28

“尽管无法置身北京冬奥会的现场,亲眼目睹冰雪中激情四射的竞技,但我相信只要心里有梦,奥运就在我们身边。”来自建德市大同初中的李凌微说。

北京冬奥会如火如荼的举办,提高青少年对尚有陌生感的冰雪运动的认知,激发起大家对冰雪运动的热爱正当时。为营造更好的冬奥会氛围,近日,建德大同镇的中小学生们拿起画笔,用稍显稚嫩的笔锋勾勒出一幅幅冬奥主题的绘画作品。

这一幅幅画面中,有展现中国滑雪运动员挥洒汗水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定格瞬间,也有结合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漫改的俏皮年画,同时通过分区构图的方法将虎年新春与冬奥相结合,用色鲜明亮丽,用笔圆熟细致。

“我觉得在了解冬奥的同时也用绘画的方式为冬奥加油助威。学习了冬奥知识与奥林匹克精神。”大同一小的学生说道。

孩子们通过绘画的形式参与到冬奥中,了解了多姿多彩的中国,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况下,这场冬奥会的举办,也体现出中国的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与战胜疫情的信念信心。

(通讯员 邹倩)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