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大洋镇麻车村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劝导日”活动
2021-01-15 09:22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开展,本周大洋镇麻车村两委结合村实际情况以及垃圾分类难点疑点,迎来新年第一个“垃圾分类文明劝导日”活动。一清早,村两委召集所有村干部,每位村干部采取分工负责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不远处,村干部钮寄存喊道“大叔,您稍等一下“,接着钮寄存弯腰捡起了倒在绿色桶的电池,和“大叔”聊起了家常,同时也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关于垃圾怎么去分类,电池应该倒入有害垃圾桶内,哪些垃圾可以循环再利用,大叔随后笑着说,村干部带头上街是好事,我们老百姓支持配合。通过聊家常的方式既拉近了村民关系,又解决了垃圾分类实际工作问题。

经过一天的文明劝导,集镇大街上有了明显的改善。村干部虽说有点累,但是收获颇丰,说要继续坚持下去,从村干部做起,拉近与村民的距离,下一步要继续通过文明劝导日活动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减量知识技能,提高群众的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

(通讯员:鄢婷)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