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每日打卡”提升村民垃圾分类主动性
2021-09-09 14:12

拍照打卡晒垃圾分类、学分类技巧赢“绿色积分大礼包”……今年以来,大洋镇三河村在广大村民中发起了一场线上“每日打卡”运动,全面动员辖区村民用自身行动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不断提升村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

每天清晨,在大洋镇三河村的钉钉群里,大家总能听到“叮咚叮咚”的手机提示音。“打卡啦,大家快来晒下今天的垃圾分类和门口庭院的美景”。这就是三河村推出的垃圾分类“每日打卡行动”,村民们通过钉钉三河村友群参与,每日上传垃圾分类的图片和文字,连续25天分类正确即可利用积分兑换小礼品。

“越分越简单、越分越开心。今天是我坚持的第3个月!你瞧!绿色垃圾桶里放的都是易腐垃圾,里面有茄子皮、莴笋叶,灰色垃圾桶放的都是些塑料袋。“垃圾分类本来就是现在提倡的新风尚,让自己养成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原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想到每天在群里晒一晒还可以兑换奖品,看来以后真的要多晒、做对。”村民张友春领到积分兑换后的奖励高兴的说到。

三河村村委李章法介绍,三河村推出“每日打卡行动”,借助钉钉村友群,鼓励全体村民参与,让文明成为习惯,不断延续。“每日垃圾清运前,村民们通过钉钉,随手上传参与垃圾分类的图片和文字,即打卡成功。网格员、村两委会对每日照片进行审核、登记。每次正确打卡都可获得积分奖励,最终换取奖励。”

三河村通过发放倡议书、开展主题党日、晒绩打卡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志愿活动,让村民的垃圾分类率从60%提升到90%左右,已有85%的村民拿到连续正确打卡奖励,全力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往细处分、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通讯员:李晓燕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