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校园饮用水安全
2021-09-09 09:35


饮用水安全是影响学生校内健康的重要因素,也是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已完成2所二次供水,10所直饮水的学校监督抽检工作,抽检结果全部符合国家标准。


目前,我市供水方式为二次供水的学校有4所,其余中小学校均为市政供水,饮水方式全部是开水。近年来,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队每年开展学校饮用水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并依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规定要求各学校做好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要求二次供水学校有制定和落实设施卫生管理制度,有专职或兼职的饮用水管理人员,管供水人员须取得健康合格证明;每年对设施进行一次以上的全面清洗、消毒和水质检验,清洗、消毒后,饮水水质经检验合格后方可供水。要求提供开水的学校定期对饮水机水嘴进行清洗、消毒并做好记录,饮水机保持干净整洁,管理人员需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饮水机等涉水产品需取得卫生许可批件,其中直饮机水机需定期更换滤芯,且水质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


另外,为了更好地保障学生饮用水安全,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队每年对二次供水学校末梢水进行监督抽检,今年还新增了国家、省级“双随机”学校直饮水监督抽检任务。开学后,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监管,对剩余的学校进行抽检。

(通讯员李文慧)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