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更楼街道:让党史宣讲接地气、聚人气,在农旅融合中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05 10:23

又是一年花果飘香季,建德更楼街道的花果沟又迎来乡村采摘游的旺季。一拨一拨的游客来到美丽的田园中采摘桑葚、樱桃、蓝莓、西瓜等生态农产品,品味乡野味道。

按说这是瓜果种植户们喜上眉梢的时候,但更楼街道石岭村村监会主任叶飞在日常监督走访时,发现向日葵家庭农场主、当地的乡土人才项财根正在犯难。经了解,他所种植的水果桑葚已经熟透,但由于前期销售思路不清晰,宣传不到位,导致来访游客数量不多,加上桑葚采摘期短,没有及时采摘的桑葚就要烂在树上。

石岭村村监会主任立即把这一情况反馈给村书记,在得知情况后,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当即决定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送到田间地头,通过授课和实操教学的方式,让种植户们在家门口学到农旅融合过程中所需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

4月29日,“仁丰讲堂——‘花果飘香,共话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石岭村开讲了!更楼花果沟沿线村两委干部、监察联络员、各村(社区)青年乡土人才们聚在一起,不仅聆听到以伟人批示“合作化模范邓家乡”为主题的党史宣讲,还在《发展乡村旅游 实现乡村振兴》的授课辅导中开拓了视野,深切体会到“石岭西瓜专业合作社”是新时期的合作化模式的成果,还懂得了如何做好乡村游的方法途径。更重要的是,授课老师走进瓜果地里,把田间地头作为乡土人才培训的课堂,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用手机拍摄自己种植出来的瓜果,如何宣传推广自己的“产品”,通过网络新技能培训让乡土人才的农业技能增值变现。

乡土人才项财根在听课后直呼“过瘾”:“没想到老师会径直走入果园,在高温的大棚里,蹲在地上,仔细地给我们讲怎么抓重点,怎么取景,而且手把手地教我们拍好每一张照片!党史学习教育这么开展,我们喜欢!”

据了解,更楼街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落脚点始终定位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在这当中,村级监察联络站积极发挥“前哨”“探头”作用,用好村级监督“五事三制”工作法,及时收集村情民意、廉情信息、问题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并对村(社)两委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日常监督,进一步强化干部服务群众观念,扎实工作作风,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结合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销售、特色文化元素,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乡村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吴国洪)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