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比学赶超”治水督查竞赛,推进污水零直排乡镇建设
2019-11-26 15:45

“镇上现在干净又整洁,路边的排水沟都盖了板,洗衣服冲厕所都专门接了污水管,再也没有以前那样的臭水沟了。”谈到全镇开展的污水治理工作,从小住在集镇上的张阿姨不禁给治污工作点赞。 

附近商户王大哥更是用“天翻地覆”一词来形容集镇环境的变化。“以前这里是老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污水经常淤积在市场里面排不出去,一下雨那叫一个臭,过来买菜可受罪了。”王大哥指着新修的停车场说,“现在这里改建成了停车场,污水管和雨水管网都接上了,还把以前露天的沟渠上了盖板种了花草,环境真的是大变样。” 

航头镇以“比学赶超推进零直排乡镇建设”为主题,开展治水督查竞赛活动,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乡镇”建设。 

“污水共治,治污首当其冲。若说“五水共治”是五个手指,毫无疑问治污水就是大拇指。大拇指最粗壮,是重点中的重点。现实中,对污水,老百姓感观直接,反映最强烈。从效果看,治污水,最能惠及长远。治好污水这根“大拇指”,老百姓就会竖起大拇指。 

截至目前,航头镇已完成集镇区域截污纳管5000余米,新建化粪池41座、隔油池4座、毛发收集器4个,实现了集镇范围污水零直排。同时推进农村生活污水运维提升改造,目前已建设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设施71座,对4800余户农户进行了污水纳管,切实增进了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 黄杆儿)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