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创建美丽生态牧场 促高水平绿色发展
2019-12-31 11:20

近日,杭州市首批高水平美丽牧场——航大生态养殖园建成并投入生产,该项目位于航头镇石木岭村,是一座集生猪养殖、种殖、休闲、观光、猪博园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 

航大生态养殖园按照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等“五化”要求进行规划设计建设。设计存栏量为1.8万头,年出栏量4万-4.5万头。项目占地344亩,一期投资7900万元,项目概算总投资约1.1亿。已于2019年8月引入后备母猪2040头,预计2020年9月有生猪可出栏,出栏生猪量约1.5万-2万头。 

生猪养殖的规模化推进,是缓解当下猪肉供应缺口不断快速扩大、生猪价格屡创新高等困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生猪养殖业遭受重创,甚至影响了广大群众对畜禽产品的多样化需求。在“稳生产、保供给”的大背景下,航头镇以杭州市高水平美丽生态牧场建设项目为契机,加快推进生猪养殖企业的建设和发展,不仅对当下稳定生猪市场供应具有重要意义,更推进了畜牧业高水平绿色发展。 

除了规模化生产,科学化、技术化、信息化管理更是养殖业向高水平发展的升级体现。航大生态养殖园依托浙江省农科院作为技术管理支持单位,以校企联合促高水平管理模式。采用“自主研发+大数据”管理方式,及时掌握温湿度、氨氮指标、饲料喂养量等数据,强化生猪的疫病防控和生产管理。同时,投资1500万元,购置高床、自动喂料系统、粪污处理高设备、通风系统等先进设备,实现养殖方式从传统模式向现代化转型升级。 

牧场建成花园式、粪便变作有机肥、污水一律要净化、臭气收集再处理……航头镇以“国内一流、省内领先、杭州样板”为建设目标,推进畜牧养殖业的美丽蜕变,创建“场区最优美、空气最优良、设施最先进、治污最彻底、管理最规范、产出最高效、产品最安全”的高水平生态美丽牧场。 

航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成,对实现生猪产业与环境保护发展共赢,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也进一步促进了我镇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通讯员 郑莹)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