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安全宣教走进南屏村文化礼堂
2022-06-30 10:57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相信大家对这句话一定不陌生。可就是这样一句常挂嘴边的话,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呢?2月24日,航头镇南屏村文化礼堂里,安全宣教员正在给村民上交通安全知识宣教课。

年初以来,南屏村村民曾某因没有佩戴安全帽骑电动车闯红灯而发生交通事故,虽然曾某没有大碍,只是轻微皮外伤。但这件事情引起了村干部的重视,村中都是年龄较大的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村交通安全宣教员赶紧召集村中老年人在南屏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场老年人交通安全宣教宣传。为了让此次安全宣教通俗易懂,安全宣教员采取案例讲解,以集中讲述与现场提问解答相结合的形式,针对老年人不懂交通信号灯,骑电动车不带头盔的危害,多个层面、全方位进行知识宣教,引导老年人时时刻刻注意交通安全,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行走的良好习惯。

(通讯员 洪月凤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