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升妇女素质能力 培育乡土实用人才
2019-11-01 10:51

近日,莲花镇妇联、镇农办与建德市育英文化学校、莲花镇成校联合举办的老年护理培训班开班了。来自莲花镇各村的70余名妇女学员齐聚莲花村参加本次为期5天的专业培训。 

近年来,随着莲花镇五水共治、畜禽退养、三改一拆等工作的推进,一部分农户放弃畜禽养殖,成了闲散劳动力。为了提升农村妇女素质能力,增加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育一批乡土人才,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镇妇联和镇农办积极与市农培办沟通联系,开办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建德市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老人护理职业道德、相关法律法规和卫生安全管理的理论知识培训,还有老年人的饮食照料、排泄照料、睡眠照料、用药照料、冷热照料、遗体照料、康乐活动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最后通过市职业技术鉴定中心的实践考核的学员可以取得相关证书。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本镇农村妇女劳动力技能水平,促进本镇妇女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采取开展长课时技能培训的方式,保证学员学到真正的知识和技术,激发了广大农民参与农民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活了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通讯员  王晓芬 王文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