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汛情之下的莲花力量
2021-05-24 09:06

近日来的暴雨连袭,导致莲花镇的水位不断上升,几乎达到了防汛警戒线。为了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做好防汛防灾工作,莲花镇党委书记李可大立即召集全镇干部,紧急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会议上要求全镇干部统一取消休假,24小时全天候驻镇值守,确保防汛力量保障到位,责任压实。要求镇村干部高度重视,积极发扬莲花铁军精神,采取各项措施,巡查风险隐患,转移受困群众,充实防汛物资,确保群众生民财产安全。

李可大书记在会上再次强调,汛期各线各村必须确保做到以下五条:

1、加强值班,值班室有人,确保指令通畅。

2、加强巡查,分片分组。2人以上一组,全覆盖不间断。特别关注在建项目、山塘水库、河道、危旧房、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泥石流等可能风险隐患,防范措施到位。

3、加强值守,对可能隐患或者已查明的风险点要有专组人员值守,落实撤离警戒等措施。

4、加强应急,应急力量按要求完备,需要时有人有器材设备。

5、加强督查,各村主要领导、联村联企和镇里各业务线,要检查防汛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共排查风险隐患点位30余处,山塘8个,水库2个,D级危旧房15处,地质灾害点为3处,劝离群众26人,转移群众9户38人。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