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三举措积极推进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
2021-09-28 16:11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组成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凝聚合力、统筹推进,为顺利推进全镇城镇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多举措进行盘活。整合规划、土地储备、不动产登记等相关数据资料,逐宗进行实地调查核实,全面掌握全镇低效用地基本情况,全镇共摸排37家企业,确定4家企业为低效工业用地企业,目前拓新高分子、骏毅纺织2家企业已通过税务辅导方式实现亩均税收从3万元/亩以下提升到5万元/亩以上,提前完成出清任务;物产京安完成现场混装乳化炸药地面站扩能技术改造并投入试生产,每月计划试生产乳胶基质60吨。通过招商引资、厂房租赁、提升税收、工业技改等方式,实现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益。

三是积极推进改造提升。在确定低效地块的基础上,同步开展镇级低效利用建设用地基础数据库建设,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市场运作”的原则,科学制定改造提升方案,进一步提高全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