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垃圾分类与人文关怀齐头并进
2021-11-11 10:52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随着社会发展速度的加快,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许多人没有太多时间关心陪伴老人,老人只能独自生活,成为“空巢老人”。

近日,杭州建德莲花镇戴家村村干部收到垃圾清运员反馈,很多空巢老人由于垃圾分类知识不健全、健忘等原因,总是有混投的现象。11月10日,戴家村垃圾分类总管家到村中的空巢老人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在老人家中,她们与老人拉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

随后,垃圾分类总管家给老人们生动形象地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告知他们哪些属于易腐垃圾,哪些属于其他垃圾,教他们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老人们也说:“村里这样牵挂着我们,我们也一定会支持你们的工作,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

戴家村中像这样的空巢老人共有30余户。针对老人群体,分类管家们增加了上门指导的频率,希望能将垃圾分类工作与人文关怀做到齐头并进。

image.png

(通讯员 宋梦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