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寿昌江流域综合治理,还河道往昔风采
2020-07-21 16:21

在李家镇长林村后童自然村的大同溪河岸上,工人们有的在清河岸,有的在劈茅草,有的在修路基,原本杂草丛生的河岸已经有了些许变化。一旁的大同溪溪水清澈,流水潺潺,在经历了汛期大雨的洗礼后,恢复了往昔的平静。3个月之后,这里将成为附近百姓休闲的好去处。

李家镇镇内的大同溪、劳村溪为山区性河道,河道坡陡流急,汛期过境洪水峰高量大,干流及其支流洪水位较高,河道防洪压力较大。近年来,由于河道两岸及河床的堆积物不断增多,暴雨期间,两岸土体不断地被雨水冲蚀进入河道,使得河道行洪区内的植被生长较快,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河道的行洪断面。

为改善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河道两侧村庄及农田安全,实施寿昌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工程总投资500余万元,涉及长林、新联等6个行政村,主要是河床疏浚、修建游步道、堤防和堰坝整治等。日前,寿昌江流域李家段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李家镇将做好对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的监管,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早日完工。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