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垃圾分类宣传“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2020-12-14 09:18

“垃圾分类分一分,全村环境美十分。广大村民请注意,垃圾分好便是宝,易腐易烂丢绿桶,有毒有害丢红桶,能卖能收丢蓝桶,其他全部丢灰桶……”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推进,李家镇各村垃圾分类“小喇叭”也正式“上岗了”。

今年7月,李家镇各个行政村开启垃圾分类上门收集模式。村民自主将垃圾分类好投放在门口的户分桶内,每天早上由垃圾分类收集员上门收集。为了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精准度,李家镇给每一辆垃圾收集车上都配备了宣传“小喇叭”。“这种宣传效果真不错,宣传词既好记又全面,居民听了入心入脑,起到了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一位垃圾分类指导员说。

移动“小喇叭”的宣传,使垃圾分类的理念很快融入村民日常生活,并转化成一种良好习惯,从而助推了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为建设美丽李家提供有力支持。

(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