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享学银龄·数智365 ”活动启动
2021-04-08 22:48

4月8日上午,我市启动“享学银龄·数智365”活动,整合各类老年人智能技术教育培训资源,建立健全老年人智能技术学习服务机制,为建德数字化改革添入老年教育的色彩,献礼建党100周年。副市长郑志华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享学银龄·数智365”系列活动旨在通过3个层面、5大主题和6种形式,在全年365天里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助力数智建德建设,让更多的老年朋友每一天都享受智能技术带来的生活便利。

此次活动以我市16个乡镇(街道)的各个成校、老年大学、社区市民学校为阵地,在离退休老干部、社区居民、乡村居民三个不同层面开展工作,重点针对老年人智能手机的使用、满足居家老年人日常生活的需求,包括“健康码”使用、交通出行、挂号就医、亲友联络、生活缴费等日常生活应用场景组织实操培训,推动实现全市有意愿、有能力的老年人智能技术培训“应培尽培”,使老年人应用智能技术水平明显提升。

为切实有效地开展这项工作,我市组建了“三师”志愿服务队,由退休老干部、社区工作者和成校教师组成,他们将落实互助式培训模式,通过入户、入社区等多种方式助力培训工作的开展。同时,市教育局组织新安江成校编印开发了“享学银龄·数智365”系列教材《老年人学智能手机运用》,作为培训的重要纸媒,赠送给各成校和相关培训单位使用。(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