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首位“文艺村长”进村了
2022-06-21 14:53

6月17日,李家镇“文艺村长进村了”系列活动在李家镇诸家村文化礼堂举行,杭州市文化馆馆员、建德市社科联会员,原李家镇文化站站长崔长良成为全镇的首位“文艺村长”。本次活动崔长良向文艺爱好者们分享了戏曲的演唱技艺与乐器的使用方法,共有45位村民参与。

“这块地方这样唱更好,我们一起来试一试。”活动上,刚刚被聘请为诸家村“文艺村长”的崔长良在分享完戏曲的基本常识后,就和村民徐忠祥来了一场小展演,现场交流指导了戏曲演唱方法,将气氛带动得火热。

“崔老师的专业知识很是扎实,我们的村民也对戏曲很感兴趣,这次的活动大家参与得很开心,纷纷表示下次还要来向’文艺村长’交流学习呢。”李家镇诸家村文化员黄开昌兴奋地说。

吹拉弹唱样样开花,诸家村文化礼堂内,村民们或手打着节拍、或举起手机拍摄分享、或跟着合唱,开心地参与到这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活动中。

“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在文化共富的大背景下,李家镇将集中乡贤力量,筛选优秀文艺骨干,形成“文艺村长”人才库,不断丰富文化品质,实现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富裕。

(通讯员 洪钰莹)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