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召开粮食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2021-04-23 15:05

4月22日下午,梅城镇农办召开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全镇粮食功能区辖区内行政村书记及种粮大户共32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市政府办公室【2021】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2021年全镇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并宣传落实“梅城镇粮食生产保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部署全镇粮食生产扩面、提升、增效等重点举措。

会议指出,全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要把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一是大力发展水稻生产,促进粮食扩面增产增效;二是加强耕地保护与建设,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提高耕地粮食产能;三是坚决遏制耕地抛荒,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四是进一步完善粮食生产扶持政策,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五是推进先进粮食生产技术,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六是促进高档优质稻产业发展,打造优质稻产业品牌;七是加强农技指导服务,推进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八是切实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查考核,把粮食生产完成情况纳入行政村综合考评项目。

会议强调,抓好粮食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村、各种粮大户要抢抓农时,抓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农民朋友和种粮大户积极投入春耕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考核目标任务。

(通讯员 祝天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