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知识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 宣教知识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鬼”碰“李逵”?市市场监管局高举“红盾”护“真身”
2021-04-23 10:08

“感谢市场监管的同志维护公平的市场环境,护住了企业创新成果”。4月22日,杭州凯特电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沈炜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都所为该所“高举红盾 为企维权”的工作点赞。

4月,在执法人员走访企业时,杭州凯特电器有限公司反映在某电商平台发现其自研一款插座在销售,价格是官方店的一半不到,但销售者未取得授权。经现场核查,发现该款插座与杭州凯特电器有限公司的插座高度形似。

为了进一步摸清情况,执法人员迅速与电商平台取得联系,并参照全国企业信息公示系统,锁定销售“仿冒”插座的经营主体深圳某电器有限公司。同时,协助指导杭州凯特电器有限公司,通过网络交易管理平台和电商平台截取“仿冒”插座销售证据。最后,对“仿冒”插座进行“里里外外”的检查,发现 “仿冒”插座存在专利仿冒、产品质量、标准等问题。

该所一方面指导企业收集固定证据,通过全国12315系统进行举报,并在电商平台内部投诉通道进行投诉。另一方面向侵权方所在地的市场监管局寄送违法线索移交书,督促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馈查实。最终,在4月20日“仿冒”产品在电商平台下架。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瞄准知识产权保护,监管力量下沉,充分运用知识产权网络申报平台、网络交易管理平台等数字监管手段,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监管新模式,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为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 郑展高)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