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00后 “垃圾分类少年督导员”上岗了
2021-07-23 16:01

梅花社区垃圾分类点位上,有一位位身着红色红马甲的青少年,他们手拿垃圾分类宣传单,督导着居民生活垃圾的分类,他们都是来自各个大学的学生,在暑假有了新的身份“少年督导员。”

“阿姨这个是垃圾分类宣传单,上面有一些正确垃圾分类明细,你在空余的时间可以仔细阅读”,督导志愿者对小区内的居民分发宣传单,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技巧,增加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保护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垃圾点位志愿者上充分发挥了青春活动一面,他们微笑面对每一位来扔垃圾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监督,尤其是一些分类不明确或者分类不正确的垃圾进行了指导,“小朋友,这个未喝完的牛奶倒入易腐垃圾中,然后把塑料瓶用水清理,扔进可回收物桶,”志愿者对来扔垃圾小朋友耐心的讲解,他们担负起了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工作,做起了一名“少年督导员。”

这个暑期,孩子们带动家庭成员参与,带头先行,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员、督导员,不仅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同时引导居民从日常开始分类,源头上解决垃圾分类问题。

(通讯员 高淑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