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垃圾分类我知道,分类考卷我来答
2021-11-24 16:24

为了巩固居民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严陵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知道,分类考卷我来答”进小区活动。活动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是现场实物分类活动。分类管家站在投放点一侧,由居民将手中的垃圾进行投放,瓜子皮、橘子皮是易腐垃圾,饼干包装袋等属于其他垃圾,废旧泡沫箱属于可回收物,居民们分类起来有条不紊。到了纽扣电池和干电池的区分,居民们有了分歧,有的说干电池是其他垃圾,有的说是有害垃圾,分类管家做出了解释,干电池是属于一次性使用的,且一般都是无汞或低汞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是其他垃圾;第二个板块是大转盘,居民旋转转盘通过对指针指向的垃圾进行分类,趣味性十足;第三个板块是分类考卷我来答环节,每张考卷有8道题,答题最多者获胜,居民们兴致十足,认真提笔作答。经过统计,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情况掌握较好,但是对过期食品属于什么垃圾产生了分歧,居民分成了两个方阵,一方认为属于易腐垃圾,另一方认为有包装袋属于其他垃圾。最终,分类管家进行了分析讲解,带有包装袋的过期食品,应该把包装袋与食品分开投放,过期的食品属于易腐垃圾,包装袋属于其他垃圾。居民们对这个答案比较认同,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新的认识。

学无止境,本次活动通过趣味分类、知识考卷等形式,激发居民对垃圾分类自主的探究与学习,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他们垃圾分类意识。

(通讯员 吴琪)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