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花甲夫妇做垂范 “三化”工作不难办
2019-05-23 12:35


“三化三美”工作开展以来,乾潭镇涌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前陵村花甲夫妇雷水祥家就是其中之一。 

雷水祥夫妇今年都是63岁,平时住在萧山。“三化”工作正式开展后,村党总支书记夏明亮就打电话给雷水祥了,“破猪栏拆掉后的东西都堆在门口,场面乱的一塌糊涂,按照‘三化’工作要求,是要大改的。” 

接到电话后,雷水祥夫妇第二天就急匆匆地赶回来了。在村两委的带领下,雷水祥夫妇加入到了庭院美化整治中,原来破猪栏剩余废弃的石料、砖块都被利用起来搭成了围墙。 

“村里这么支持我们,我们肯定要配合的,毕竟这是我们自己的家。你看看这个铜钱草,我是去夏书记家里拿来的,装饰起来很漂亮是不是?到时候我再把番薯藤种在墙头上,等叶子发起来挂下来会很好看。”雷水祥妻子指着远处的盆景告诉我们。 

“他们家的庭院环境起初可以说是全村最差的,但现在看来我觉得是最有味道的。废物利用不浪费,勤勤恳恳不抱怨,连材料都是自己去买的,前前后后总共自费5000多元,这样的素养确实是高。”夏明亮赞叹道。 

“我们住在萧山,以前一年回来一两次,家里不怎么住,很乱很乱,连铁皮门都破得差不多了。现在我们几乎每周回来一次,陆陆续续提升改造,现在家里越来越漂亮,我们自己看着都高兴。”雷水祥妻子告诉我们。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