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点半课堂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有妙招
2021-04-12 11:58

“垃圾多 危害大 垃圾分类人人夸……”悠扬的儿歌回荡在乾潭镇马鞍岭社区的四点半学校里,一双双小手拍击的既有节奏,一句句儿歌发声整齐如一。在这里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用自己业余的时间教会孩子们唱歌、跳舞、辅导作业等。

“今天在四点半学校我学会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我很喜欢四点半学校……”乾潭镇中心幼儿园大一班学生石紫钰手舞足蹈地告诉我们,从她那欢快而又喜悦的声音中我们能够感受的到“四点半学校”给她带来的乐趣。

“这节课主要教孩子们垃圾分类的儿歌,通过儿歌这种简单易懂的方式方法,教会了孩子们不同的垃圾应该根据要求分在不同的垃圾桶里,也许只有这种方式才能引起孩子们的关注和兴趣,课后孩子们都很开心,并表示要回去教大人们怎么分类,我认为这节课的教育意义和目的达到了。”马鞍岭社区志愿者满怀欣喜地说。

“四点半课堂建立的初衷很简单,马鞍岭社区周边很多居民下班时间和孩子的下课时间不一致,加上家长也没有时间来过多地辅导孩子作业,于是马鞍岭社区志愿者们便要求“上岗”,自去年11月以来,参加“四点半学校”学习的孩子们已经达到1200余人次,社会反响非常好。”马鞍岭社区书记施建忠表示。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