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呼我为视家常 学生托管进礼堂
2021-07-27 10:45


日前,乾潭镇安仁村文化礼堂举办的春泥计划之暑期少儿托管培训正式开班,第一堂书法课就吸引了本村30余名青少年儿童前来参加。安仁村特别邀请了专业书法老师为大家公益授课。

在书法培训课上,书法老师汪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书法的起源、内涵,每个孩子双眼紧盯着老师,聚精会神地聆听,并与老师积极得互动,课堂上学习氛围浓厚。随后,老师还手把手教授大家拿笔方法、坐姿等基本知识,大家在纸上端端正正地练着笔画,老师在旁耐心地给予指导点拨。

“一直以来,暑期孩子们的托管难问题成了家长们心中最大的烦心事,待在家里怕看电视伤了视力,放在培训班费用也贵,而且不能整天都上,同时也要缓解孩子的学习压力。所以我们村两委考虑了下还是把文化礼堂作为暑期托管集中场所,邀请志愿者或者专业老师为孩子们公益授课。”安仁村党委书记叶建芳告诉我们。

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暑期孩子托管难是群众的呼声,利用文化礼堂设置托管班是安仁村对群众的反应和作为,在“呼”与“为”的过程中,做到人人可“呼”、件件有“为”,让生活在这个村的每一个群众,感受到党的温度和情怀。

接下来,乾潭镇还将在各村文化礼堂、党群服务驿站等场所结合功能特性,增加覆盖、延伸触角,打造线下线下“民呼”平台,多维度服务百姓、服务民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让“民呼我为”成为一种社会常态。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