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撑起快乐暑假“安全伞”
2022-07-26 16:00

酷暑来临,为增强儿童安全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寿昌镇各村社妇联以“春泥计划”实施开展为平台,纷纷开设儿童暑期安全教育讲座,让孩子们在宣讲员的引导下筑牢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本领。

暑期是儿童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事件的发生,寿昌镇桂花村、童家村、西华村等妇联组织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宣讲师们通过专业而又通俗化的知识讲解,让大家明白了溺水概念,了解了溺水过程以及溺水后自救与他救的科学方法。

在现场问答环节中,孩子们踊跃参加,就如何预防溺水、溺水时如何自救等进行了激烈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高涨,主动参与使大家对生命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讲座结束时,宣讲员们更是呼吁小朋友们争做安全宣传员,向身边的小伙伴、家人讲解安全知识,使安全理念深入家庭,融进社会。

为了帮助孩子们形成更全面的安全观,除了防溺水宣传外,宣讲员们还普及了当前炎热天气下的防中暑生活小常识;更有宣讲员关心小孩子们的用电安全,结合儿童日常用电可能遇到的问题,通过典型案例,以简单易懂的方式,普及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相关知识,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安全教育讲座的开展,帮助了儿童掌握自防自救知识,切实增强了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儿童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的能力,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为他们的快乐暑假撑起了“安全伞”。

(通讯员 叶欣怡)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