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2021-04-19 11:18

“李大姐,你家今天垃圾分类不合格,脏的塑料袋要放到灰色其他垃圾桶里面,你看一下这张宣传单上面都有的,你记得整改好把照片发打到村钉钉群里面哦!”一大早,三都镇镇头村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检查党员家的垃圾分类情况并分发宣传资料。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三都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深化垃圾分类工作“五个一”活动,即一堂课,联村干部进村上一堂垃圾分类课;一句承诺,村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一次互查互评,各村党员家庭户之间开展互查互评;一场帮扶结对,党员分类先进户与不分类户之间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一次大比武,开展垃圾分类大比武。

近日三都镇对全镇党员家庭的垃圾分类情况全面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督查。根据各类垃圾分类质量情况、垃圾桶内外整洁度、垃圾桶颜色标识等问题重点督查。检查组人员对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每日将问题点位照片、检查问题台帐及时反馈给各村钉钉群,做到“当日检查、当日反馈、当日总结”。相关党员户针对各类问题立行立改,及时向检查组人员反馈整改后照片,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提高整改的效率和分类质量。

此次拉网式大检查共5天,出动57人,全覆盖19个村,检查党员家庭户1500余户,发现分类党员不分类户49户。

三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三都镇将继续发挥“醉美三都”党建引领作用,以垃圾分类“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在基层党员干部中营造“比、学、干、超”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帮助广大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主人翁意识,党群同心同力共同扮靓“宜居建德 醉美三都”。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