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源头”行动打好垃圾分类 “主动仗”
2021-05-17 14:20

“洪阿姨在家吧,我是小余,来帮您看下垃圾分类情况。”中午时分,还在厨房做饭的洪阿姨听见一阵敲门声,打开门,小余像邻居串门似的进到她家里。小余名叫余雪艳,是三都镇羊峨村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打过招呼后,她熟门熟路的直奔厨房的垃圾桶。“沈阿姨,今天您家的垃圾分类做得挺好。现在天气热起来了,易腐垃圾记得要滤水分再进行投放,不然很容易招蚊蝇。”小余指着垃圾桶说道。

从今年5月开始,三都镇的居民们,每天都会迎来一位像小余这样的特殊客人,他们进门后既不坐下,也不喝茶,而是进入各家厨房、客厅等摆有垃圾桶的地方,翻看垃圾。他们是来自三都镇分类办联合各村组建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队,开展的是垃圾分类“源头”行动,目的是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源头管控“主动仗”。每天入户宣传队的队员根据居民的作息情况分头开始 “源头”行动,首先自报家门再对居民家中厨房和客厅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拍照留档,并根据桶内的垃圾类别和所占百分比等信息,为每户居民家庭量身打造宣传指导套餐。除了查看分类情况,入户宣传队还会分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介绍垃圾分类的技巧和意义,听取居民们的建议。

“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之以恒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开启我们的新生活,成为我们的新时尚。”三都镇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