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第一课,我的青春不“毒”行
2021-03-04 10:07

为持续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无毒校园,3月3日上午,下涯镇禁毒办邀请杨村桥派出所罗警官对全校学生进行禁毒法治演讲,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学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演讲中,罗警官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什么是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等禁毒知识,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罗警官还通过各种各样的毒品仿真模型与学生互动,“这彩虹糖也是毒品呀?”“什么是笑气?”学生们好奇地提问,罗警官认真解释道,“现在不法分子都将毒品伪装成各种小零食、饮料,陌生人的东西我们千万不能碰,也不要轻易的去相信陌生人。”同学们连连点头称是,“这毒品也太能装啦”“我们要远离社会上的小混混”。

禁毒关键在于预防,预防关键在于教育,此次以禁毒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意义深远,受到老师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让学生们对毒品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从小树立守法意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通讯员董子 汪徐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