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做好传统村落保护工程,留住稍纵即逝的乡愁
2019-05-10 00:12


传统村落是能反映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见证着历史,寄托了乡愁。为做好传统村落保护,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近日,杨村桥镇对徐坑村百箩畈传统村落保护建设工程进行了定期的工程进度巡查。 


本次传统村落保护工程主要分为道路改造提升、古建房屋修缮、宗祠古建基础设施建设、古桥古道修复、文化礼堂建设五大工程。工程现已全面启动,预计2019年年中竣工。截至目前,文化礼堂已基本完工,古建修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道路改造提升以及古桥古道修复工程尚处于初期阶段。 

在传统村落保护工程中,杨村桥镇注重对村落整体风貌、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保护,不拘泥于对单个或多个历史建筑的修复,而是通过由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整治保护,从整体的空间形制与文化意境中提升传统村落的活力、魅力。

(通讯员 王铮)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