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于跃敏来我市调研人大工作
2019-05-09 22:44

9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一行来我市调研人大工作。市领导童定干、叶万生、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徐拥军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于跃敏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位于宝华洲的梅城镇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的作用发挥、规范提升以及选民接待活动开展等情况。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就我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以及贯彻落实省委和杭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新安江街道、梅城镇、钦堂乡分别围绕如何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相关做法和经验作了介绍,6位在建杭州市人大代表也在座谈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围绕加强人大组织建设、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完善民生实事项目管理机制、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于跃敏指出,近年来,建德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与省、杭州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在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建德市人大紧贴中心、主动作为,依法高效履职,切实提高监督实效,拓宽代表履职平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人大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于跃敏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设立65周年,要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推进人大事业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人大是政治机关,要做到绝对忠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及时主动向党委请示报告,加强科学理论武装,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人大是工作机关,要勇于担当作为,紧扣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依法履行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进一步提高履职质量,切实发挥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人大是代表机关,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发挥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反映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人大是国家权力机关,要树好自身形象,把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作为长期任务,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打造一支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工作队伍。

市委书记童定干也在座谈时表示,建德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进一步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和人大代表素质提升,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